close

 

 

來到京都的第一天下著綿綿小雨,果真是四月---“雨の京都”。
 
除了下雨之外,今年京都的四月也特別冷,連當地人都說有點奇怪,我帶來的春裝也派不上用場,
 
只能把薄外套層層疊疊,襪子和內搭褲都個穿兩層,才頂得住這溼冷的天氣...
 
抵達朋友住的北白川,下午兩左右,朋友決定帶我去他學校對面的咖啡廳坐坐,離家不遠,也有供餐,
 
正好適合我這空著肚子舟車勞頓的人!
 
店面外觀

 

草源咖啡!就是這裡!簡單的外觀,你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,
 
純白乾淨的外牆就跟它整間店散發出的氣質一樣,簡單、溫暖。

 

▲前面的座位區 
 
 
店裡的空間是窄長形,往後延伸,由吧台做分格,前面座位區簡單乾淨,後面座位區則為一個大桌,
 
在戶外小花園旁邊,也是我們這次所選的座位。
 
 
可愛的吧台,菜單介紹都是用小黑版手寫的
 
 
 ▲吧台的對面有個書櫃,裡面有雜誌、旅遊書可供翻閱,
小桌平台也有許多藝文資訊的DM可以參考喔!
 
 
我們的座位緊靠著小花園,可以欣賞雨景,桌子是裁縫機改製而成的,完全ZAKKA風呢!
 
 
▲戶外小花園~長滿了藤蔓
 
 
▲四處都擺放著菜單小黑版
 
  ▲還有今日甜點也書寫在黑板上囉
 
 
這裡一切都是手寫,連菜單也是,
 
每個餐點都有貼心的附上英文解說,讓我們這些不諳日文的遊客也能輕鬆點餐,
 
真是迫不及待啦!
 
 手寫菜單,附英文
 
 ▲看起來濃淳的咖哩肉醬
 
正在為了點餐苦惱之時,瞄到了旁邊小桌上的這一鍋!肉醬咖哩!
 
二話不說決定好我的野菜咖哩套餐~
 
(這次到日本不知為何有點愛上咖哩了XD)
 
 小蛋糕櫃裡有甜點和需要冷藏的水果、雞蛋、飲料
 
飯後的甜點也同時點餐完成,接下來就是慢慢的等待我的京都第一餐囉!
 

.
.
.
.
.
.
 
等了大約15~20min
 
 我的咖哩登場啦!!!
 
 
 一個set有湯+主餐,900,加飲料多加¥300
 
 
濃郁的咖哩跟滿滿的絞肉~搭配上南瓜、花椰等蔬菜!讓人食指大動!
 
別忘了先喝一口旁邊熱熱的胡蘿蔔南瓜湯暖暖胃喔~
 
 
 
 
 
▲特寫鏡頭!讓我今天又想再去造訪啦!
 
 
 
▲完食!!!
 
 
 
 餐後的甜點則是家庭烘焙的路線,你可以當場就看到店員在幫蛋糕脫模,
 
就像在家裡一樣~ 
 
雖然不是什麼華麗的口味,
 
只是簡單的巧克力蛋糕、起司蛋糕或烤布蕾,但像這樣鄉村的口味,
 
正適合在雨天品嚐呀! 
 
雨嗒嗒在像家一樣的Café用餐~感覺最棒了~
 
 
 ▲Cake set ¥850
 
 
 
 
 

 ▲清爽的鮮奶油

 
 
真是羨慕京造大的學生們~
 
沒有靈感時偶爾來這裡坐坐,發發呆,吃吃美食
 
 
人生小確幸啊!
 
 
離開前也可以外帶蛋糕或小餅乾喔!
 
 
可愛小餅乾等你帶回家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小叮嚀與店家資訊:
 
 
☺   店裡有WIFI,可以跟他們領取小卡~但別外帶回家唷!
 
 
 
    電話:075-724-4046
 
 
 ☺   地址:〒606-8252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上終町10−2
 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