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和特派員---兔兔『波普』和烏龜『小它』
 
找到一間奇妙的店...
 
一個木製的直立招牌放在門前
 
架了一支寫著『わらび餅』的旗子


▲亀屋博永的店面
 
站在店外安靜的街道上
 
也沒聽見店裡發出一點聲音
 
 但門口掛了營業中的牌子
 
 讓人忍不住往裡面探了探 ...
 
 
沒人?
 
 
於是先看了牆上和桌上貼的一些報導
 
 
 
▲雜誌對亀屋博永蕨餅的報導 
 
感覺是厲害的蕨餅呢!
 
這麼誘人,怎麼能不試一試呢?
 
 
『すみません?〜』
 
.....
 
喊了第一聲沒人回應
 
只好再喊一次
 
終於老闆娘滿口抱歉 微笑的跑出來招呼
 
過了不一會兒
 
老闆也跑了出來
 
好像比報導中的樣子老了一些
 
沒有穿著整套的師傅服裝
 
但卻讓人倍感親切!(沒有停過的微笑啊~)
 
 
我買了一盒五百元的蕨餅
 
老闆立刻到裡面的中島料理檯開始製作
 
沒錯!是現點現裹粉呢~這樣粉才不會潮掉啊!(豎拇指)
 
▲夫婦兩人一起製作中


老闆在製做的時候
 
老闆娘還拿了一些蕨餅讓我們吃、陪我們聊天
 
讓人覺得好窩心~
 
▲可愛的老闆
 
當我詢問是否可以拍照的時候
 
老闆娘還急著叫老闆面對鏡頭
 
大家笑成一團和樂融融地...
 
當下我真的感覺
 
這是京都最溫暖的地方^_^
 
▲耶!
 
 蕨餅在京都非常常見
 
是用蕨菜根、澱粉、糖作成的甜點
 
常見搭配黃豆粉和黑糖漿來食用 
 
▲滿滿黃豆粉,豆香四溢
 
亀屋博永的蕨餅添加了和三盆糖
 
還沒沾粉時是有點黑糖的顏色
 
黃豆粉中摻有增加香氣的黑豆粉
 
 
當你咬下去
 
蕨餅的Q度、冰涼感以及和三盆糖的特殊香味
 
從包裹著的豆粉中衝出來~~
 
歐買尬!口齒留香!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!
 
雖然口味稍稍偏甜,但我真得好喜歡!
 
整盒在路邊就吃光光了...XD
 
 
現在以觀光為走向的店越來越多
 
像亀屋博永這樣的店在漸漸的沒落
 
但說真心話
 
我覺得它的美味一點不輸三条、四条、祇園路上的店家
 
那種香氣會留在嘴巴裡很久
 
不但吃不膩
 
還能讓人一再回味...
 
 
▲附在盒子上,介紹亀屋博永蕨餅的小紙條


 各位要去京都的朋友們
 
真的
 
有時間,真心推薦大家去買盒亀屋博永的蕨餅來嚐嚐喔!
 
 
 

 

 
 
店家資訊: 
 
☺營業時間:8:30 a.m.~ 6:00 p.m. 日曜日定休
 
電話:075-431-4438
 
☺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油小路下長者町下る大黒屋町38 

☺交通:巴士 『堀川丸太町』站(巴士號碼:9/10/12/50/93/101/202/204)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